不少家庭都有一台洗衣機,近年來功能越來越多樣,除了一般洗滌效果,近年不少品牌都陸續推出脫水、烘衣等功能。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指出,想將家中的洗衣機更換成擁有「洗脫烘」的款式,但他坦言「不過周邊朋友都說買洗脫烘會後悔」而相當猶豫,但就有一票行家反而大讚直呼「後悔沒早點買!」

原PO於PTT八卦板上發文,表示「最近變得很懶,連曬衣服都懶」,讓他突然起了念頭,想將家中的洗衣機更換成「洗脫烘」款式,但他也好奇詢問「還是直接買一台烘衣機就好?但每次洗完衣服還要拿去烘也覺得好麻煩欸!不過周邊朋友都說買洗脫烘會後悔,現在的技術應該有進步了吧?」

▲網友好奇詢問「到底要不要買洗脫烘啊?」(圖/翻攝PTT)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來一票行家大讚,「買了之後真的很後悔,後悔沒有早點買,真的爽」、「千萬不要,買了以後都不想曬衣服了」、「超好用,可以看天氣選擇,洗脫或洗脫烘」、「我買了不後悔,太省事了」、「出門前丟下去洗脫烘,回來就可以收了,方便!而且衣服烘過會很鬆軟,不像曬太陽硬硬的」、「單身工作忙的話買了絕對不後悔,晚上回家全丟洗衣機不用管早上就能穿」。

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瓦斯烘衣機效果比較好,而且費用相對便宜」、「單獨烘衣機好,遇到床罩跟被單要烘就知道」、「分開買,別買一起的,一起的就是廢」、「像我是有分工作服(髒),一般運動家居(乾淨),我就分開買,乾淨的洗完拿去烘,髒的可以繼續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