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昨(1日)要求佛羅里達州邁阿密一名聯邦法官「強迫」推特恢復他的個人帳號,他還譴責推特在他擔任總統期間,對他的推文進行不當審查,更批推特是在美國國會議員的脅迫下,才封鎖自己的賬戶。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1日要求聯邦法官強迫推特,恢復自己的帳號,還稱推特是在國會政治對手的壓力下封鎖他的帳號。川普的律師在文件中表示,推特對這個國家的政治話語行使了一定程度的權力和控制權,這是不可估量、歷史上前所未有的,而且對民主辯論造成危險。

川普還指控推特在他擔任總統期間對他進行不當審查,將他的推文標記為「誤導性訊息」,或指涉他們違反公司「禁止美化暴力」的規定。

川普也痛批推特對審查新冠肺炎相關貼文的標準不一致,並指責新聞媒體錯誤地將新冠肺炎大規模感染歸咎於 2021 年的國會暴動,而非 2020 年美國一連串的社會正義示威活動。

推特曾於今年1月以「存在進一步煽動暴力行為的風險」為由,宣布封鎖川普個人帳號。當時推特認為,針對國會暴動以及網路上流傳拜登總統就職典禮的武裝抗議計劃,川普的推文有「美化暴力」之虞。

今年7月川普也曾對美國三家社群媒體臉書、推特和 Google 旗下的 YouTube 平台提起訴訟,聲稱他和其他美國保守派人士受到這些平台的錯誤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