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日前在節目上轉述在中國工作朋友的意見,指「民進黨政客很怕統一後被清算」,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無知、可笑。對此,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 (2日) 受訪時以王定宇先前曾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爆出同居風波例子反酸,「我比較關心他房租交了沒」。

柯文哲下午出席黨內舉辦的「香港政經局勢與台港關係」論壇,媒體詢問楊寶楨被王定宇批評一事,柯文哲聽聞後說,其實不用抓一句話追打,並酸 :「王定宇在打啊?我比較關心他房租交了沒有」。

柯文哲強調,覆巢之下無完卵,台灣還是同島一命,這沒有誰被清算、不被清算問題,事情真的來,沒人逃得掉。

至於舉辦台港論壇是否擔心碰觸中國紅線?柯文哲笑著反問 :「我們不是每天都在踩他的紅線?不能說你畫一條線,我踩了就是紅線啊!」他說,兩岸要互相認識、了解、尊重、合作,最重要是互相諒解,「你有你的紅線,我有我的紅線」。

針對「民進黨政客很怕統一後被清算」一句話,被王定宇點名批評,楊寶禎也在臉書上解釋,她是分享「在中國工作的台灣朋友的觀察和想法」,她非常不樂見台灣的現狀被破壞,更不認同這樣的想法。

楊寶禎強調,民眾黨在乎台灣的主體性,過去也不斷譴責中國軍機繞台,即便如此,民進黨的民意代表仍扣著一句節目上的發言貼上紅色標籤,感到相當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