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57.24%,共計有285萬人已完成2劑接種,由於本土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明日將宣布戶外口罩鬆綁措施。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質疑,若已接種2劑疫苗,繼續戴口罩沒有意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到目前為止還是認為口罩是必要的條件」。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日國內共接種33萬7330劑COVID-19疫苗,全台累計已施打1627萬7198劑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達57.24%,劑次人口比為每百人69.41劑。

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柯文哲今日拋出打2劑疫苗何必戴口罩的說法,對此,陳時中則回應,到目前為止,還是認為口罩是相當必要的條件。

至於有專家建議,接下來可考慮檢疫不需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回歸可在家檢疫,甚至待疫苗打到7成,就可縮短檢疫天數。陳時中則說,這些都有在思考,不過家中檢疫還是要晚一點,相信大家對於屏東發生居家檢疫導致Delta變異株群聚事件都還記憶尤深。

另外,有大學欲比照文化活動,取消梅花座或是不受室內人數80人上限影響,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說,教育部已在研擬相關指引,會送指揮中心來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