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花蓮漫波假期飯店在拆除中突然整棟向道路方向倒塌, 檢警目前朝向公共危險罪偵辦,負責施工的亞國機械工程行也在今天上午9時發聲明向各界致最深歉意,並表示將登門致歉及賠償,絕不逃避推諉卸責。

位於花蓮市火車站附近的漫波假期飯店,由亞國機械工程行承攬危老建築物拆除工程, 昨天下午3時多在施工時,突然整棟往道路方向倒塌,壓毀3輛汽車,在意外發生後,徐榛蔚縣長率領相關單位及首長在第一時間於現場成立指揮所,調請警察維護現場秩序、醫療、消防救難單位確定無人員傷亡,並商請軍方恊助救災、清理現場。在各方努力下,已於深夜二點完成路面清理工作,但由於柏油路遭到重壓導致路面滲水,現在仍在搶修中。

亞國機械工程行表示,倒塌事故發生造成周邊居民及花蓮市用路人的驚慌與不便,甚至週邊店家、居民車輛損毀、營業受影響,公司將登門致歉及賠償,絕不逃避推諉卸責,也已商請道路施工之廠商,於上午8時開始進行路面刨除,以最快速度,修復馬路及畫設交通標線,盡早恢復國聯五路暢通,絕不佔用任何公家資源及經費。

亞國機械工程行負責人及相關工作人員,昨天已接受檢警約詢製作筆錄,有關工法及責任問題,仍待相關單位鑒定查明。

花蓮漫波飯店昨天在拆除中突倒塌。    圖/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