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泰山區一戶民宅4樓今天(2日)清晨發生火警。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人車趕抵救援,根據獲報民宅內為一家5口,分別是媽媽、爸爸、女兒、兒子以及姑姑,其中姑姑、爸爸、兒子3人救出已經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死亡。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8點20分左右在臉書發文表示,清晨這場民宅大火,令聞者揪心。

侯友宜指出,清晨5點多,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戶四樓民宅傳出火警意外。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趕往現場救援,緊急救出民宅內一家5口,其中3人命危,被送往醫院全力救治中,另外兩位則是輕傷。他詳細瞭解情況後,心情相當沈重,指示相關單位除了調查火警原因之外,一定要盡全力救助,幫忙這家人度過難關,也希望傷者能早日康復。

據了解,該民宅內一家5口,分別是媽媽、爸爸、女兒、兒子以及姑姑,警消到場後先架梯從陽台救出母女,幸好2人僅受輕傷;另外3人則受困屋內,姑姑、爸爸、兒子被救出時已經無生命跡象,稍早傳出,姑姑、爸爸、兒子3人送醫搶救後傷重不治。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天將近6點時獲報,位於泰山區明志路338巷的一處民宅發生火警。警消初步調查,火警地點在4樓客廳,消防局出動約114人前往搶救,火勢在6點26分熄滅;燃燒面積約60平方公尺,起火原因將由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進一步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