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花蓮市國聯五路上的漫波假期飯店,在今 ( 1 ) 日下午三點多進行拆除作業過程中,疑似施工不慎,突發倒塌意外,大樓直接倒向馬路,壓到車子,險象環生。警消人員目前已經在現場拉起封鎖線,由於現場疑似有車輛被壓住,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受困,警消也還在持續搜尋。

據目擊者說法,當時飯店倒塌時碰的一聲,整個場面都是煙,有看到車子被倒塌的大樓壓下去。他也進一步說,這棟大樓已經拆兩個星期了,今天上午就看到有點危險,像是快倒塌的樣子。據了解,施工人員是從後面往前拆,可能是拆除過程中重心偏移,導致大樓倒向馬路。

據了解,漫波假期飯店,原為一棟 7 層樓的建築,因接近花蓮車站,過去受到不少陸客團青睞,不過因為年代老舊 2017 年以 4.8 億元轉售新的買主,並在 2018 年申請停業。

據傳倒塌時有一名機車騎士剛好經過,警消擔心被壓在大樓下方,找了許久,在晚間 6 點左右傳出人已尋獲,他在倒塌前一秒驚險離開,並無受傷。

花蓮漫波假期飯店因拆除過程不慎發生倒塌意外,阻斷雙向交通。   圖 : 民眾 / 提供

花蓮漫波假期飯店因拆除過程不慎發生倒塌意外。大樓倒向馬路,阻斷了雙向交通。   圖 : 民眾 / 提供

花蓮漫波假期飯店因拆除過程不慎發生倒塌意外。   圖 : 民眾 / 提供

花蓮漫波假期飯店因拆除過程不慎發生倒塌意外。   圖 : 民眾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