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與學術界攜手產學合作,再創新里程碑!天主教輔仁大學東森集團昨(30)日簽訂產學合作協議,由校長江漢聲與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共同簽署,未來雙方將共同建置「輔大東森樂活健康產學中心」,利用大數據分析民眾消費模式及市場變化,透過產學合作,滿足不同消費者的生活需要,達到樂活有方、健康永駐的目標。

江漢聲在簽約儀式上表示,輔大是台灣最綜合的大學,在健康方面有食品科學系、醫院有可轉換的防疫病、健康中心、健檢中心,這次雙方的簽約是一個好的開始,透過產學合作,可以帶給台灣更多的創新與福祉。

王令麟提到,2003年他榮獲輔大榮譽商學博士,與輔大具有深厚情誼,多位家人及集團許多重要幹部也都畢業於輔大,企業要成長有競爭力,一定要借助學界的科學及知識,未來將借重輔大大數據與AI的專業,調整集團經營方向與提升獲利,為消費者提供最優質的產品與服務。

輔大也特別邀請清華五校聯盟科研產業化平台,包括清大、政大、淡江大學的各校代表們共同見證這份喜悅,期許未來強強聯手,鏈結國內企業與學研界共同投入前瞻技術研發,以不同形式的主題式產學合作,促進科研成果產業化,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