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6號颱風蒲公英」今(1日)抵達日本東部海域,多地出現狂風暴雨天氣,並以每小時 35 公里的速度向東北方移動,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警告,民眾應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氣象廳發布消息指出,當地時間 1 日下午 4 時,「蒲公英」已抵達千葉縣銚子市東南海域,並正在以每小時 35 公里的速度向東北移動。

報導稱,蒲公英中心氣壓 94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5 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 60 公尺,目前千葉縣大部、神奈川縣和茨城縣局部已處於暴風區域。

與此同時,多地還出現了強降雨,截至當地時間 1 日下午 3 時,伊豆大島的 24 小時降雨量達到了 260 毫米,千葉縣勝浦市達到 244.5 毫米,氣象廳已對相關地區發出了地質災害警報。

對此,加藤勝信今天表示,尚未接到重大受災報告,但他呼籲,受颱風影響地區的民眾提高警惕,暴風圈內的民眾應避免不必要的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