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網紅拍攝實測影片,地點選在打卡熱點「地騰格里沙漠的野奢帳篷」。該網紅在影片中指出,帳篷內漏水嚴重,濕度高達 90 %,而且被子枕頭潮濕冰冷,床上甚至出現了昆蟲和沙子,而最受歡迎的沙漠燭光晚餐,讓他直呼:「拍照的意義遠勝於美食」。

中國因為新冠疫情影響,民眾大多不能出國,導致中國國內露營產業興起,更有露營區主打「沙漠」露營體驗,有網紅就到現場實測,入住「沙漠野奢帳篷」,引發網友關注。

影片內容顯示,該網紅選擇的「沙漠野奢」地點是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左旗騰格里研學大本營中的某沙漠露營地,而這兩位網紅分別選擇了「房車」和「帳篷」兩種不同的住宿方式。

根據影片中的展示,房車價格一晚人民幣 737 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3,184 元),內部擁擠濕冷,放了幾箱行李後便更加擁擠,房車內部設施雖然能滿足基本生活所需,但沒有礦泉水,甚至床上出現了昆蟲和沙子。

而住沙漠觀星帳篷的體驗,在影片中也並不美好,所住的帳篷頂棚出現破洞,夜晚帳篷內開燈後,就有昆蟲飛入,帳篷內濕度最高時達到 90 %以上,溫度最低約 13 度。

此外,備受年輕人喜愛的沙漠燭光晚餐等網紅打卡點,燭光晚餐一位 260 元人民幣(約新台幣 1,123 元),雙人 520 元(約新台幣 2,246 元),這位網紅認為,這樣一份價值 260 元的晚餐,讓他直呼:「拍照的意義遠勝於美食」。

根據網紅在影片中顯示,被子上居然出現沙子。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沙漠觀星帳篷的體驗有昆蟲飛入。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