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 9 月 26 日東北各省突然大規模限電,大大打擊了民生經濟和工商、製造業。沒想到,繼東北之後,江蘇、廣東等省分也出現限電問題,此次限電規模對比過去有過之無不及,官方眾說紛紜。對此,政論名嘴李正皓 今 (1) 日在臉書發文預言 :「中國繼『光盤行動』後,會推出「關燈行動」。與此同時,官媒將會說出:『再大的缺電除以 14 億,也會變得微不足道』之類的話,並表示會「拭目以待」。

2020 年,中國面臨糧食危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令抵制餐飲浪費的行為,中國官媒也大力推廣,讓民眾響應再起 2013 年的「光盤運動」。

而這次突然發生的大規模「關閘停電」危機,波及中國 20 多個省份,讓許多工廠陷入停擺,有的工廠甚至在九月底就提早放「十一國慶」假,嚴重傷害到中國的 GDP,對此李正皓調侃說,接下來,中國就會推出「關燈行動」來宣導節電了。

媒體人李正皓預言中國繼光盤運動後,會再推出「關燈運動」。   圖 : 翻攝自李正皓臉書(資料照)

李正皓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