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雙十國慶將有「史上最巨幅」國旗出現在台北的天空!「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今天(1日)曝光這幅巨大的國旗的「身世」,讓人讚嘆真的「不簡單」!

30日的國慶空中分列式預演是這幅巨大國旗首次亮相,由陸軍航特部CH-47SD運輸直升機吊掛,在天際完整展開,迎風飄揚,畫面著實令人動容。但要讓這個畫面完美呈現在國人眼前更是不容易,每一個細節都必須精準計算無誤,才能有最完美的演出。

這幅「加大」版的國旗是由軍備局209廠「傘製所」專案製作,長18公尺、寬12公尺,平攤面積占地約65坪、重約45公斤。而如何在空中開展才是最大關鍵,除旗面每個縫接處都必須特別強化以承受高空風壓外,航特部還得配合測出飛行速度、配重等相關數據,最終確認國慶當天將會以時速83公里、搭配816公斤配重塊,飛越總統府前廣場上空,同慶中華民國生日!

「史上最巨幅」國旗長18公尺、寬12公尺,平攤面積占地約65坪、重約45公斤。   圖:軍聞社提供/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