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室於今天 (1日) 當地時間下午 2 時 (台灣時間 1 時) 宣布真子公主和其大學同學小室圭的婚訊,兩人將在本月 26 日正式登記結婚。但宮內廳也宣布,真子公主因長期承受外界對小室圭家族、她本人的指指點點,面臨巨大的壓力,出現了「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症狀。

根據日本《NHK》報導,真子公主和小室圭結婚後,將除去皇籍,和小室圭一同前往美國生活。小室圭預計將在美國紐約的律師事務所工作。但關於小室圭家族金錢糾紛的傳聞報導接連出現,造成真子公主的困擾。

報導稱,宮內廳將不舉行皇室相關儀式,真子公主的婚禮將會是日本戰後皇室史上最樸實的婚禮。關於脫離皇室時由國家支付的「一時金」1 億 5250 萬日圓 (約新台幣 3,800 萬元),預計也將按真子的意願而不支付。

根據共同社報導,長期在美國生活的小室圭時隔約 3 年於 9 月 27 日回到日本。 目前正在橫濱市的家中隔離。 而真子將出任 30 日至 10 月 17 日在岐阜縣舉辦的「美濃國際陶瓷器展」名譽總裁。 報導稱,這極有可能是她最後一次的公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