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今( 30 日)於個人臉書中貼出一段質詢影片,並在文中回應今早於立法院翻桌事因。她寫道,有武場也有文鬥,請民進黨別離席閃躲。她表示,國民黨團依議事規則,將近期多項重大議題,要求排入立法院的討論事項中一一來討論。但游院長及蔡副院長開會時間到了,也不出來主持會議,顯然就是存心想讓今天議程空轉,不想討論國人關心的重大議題。

陳玉珍表示,今天( 30 日)國民黨團依據議事規則,在歷經昨天一整天徹夜排隊,取得議案的優先遞案權,代表全體國人,把最近包括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加入 CPTPP 對我國產業的影響、釋迦及蓮霧外銷受阻、屏東患思覺失調症男子挖眼傷人引發社會安全網漏洞疑慮等重大議題,要求排入立法院的討論事項中一一來討論。

她說,結果一向自恃國會多數的民進黨立委諸公們,看到拿不到排案優先權後,直接就選擇離席。國民黨今天也沒有霸佔主席台,游院長及蔡副院長開會時間到了,也不出來主持會議,顯然就是存心想讓今天議程空轉,不想討論國人關心的重大議題。

最後她呼籲,請民進黨立委們,不要離席閃躲,不要讓議事空轉,不要讓國人關心的大事沒有討論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