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台灣藝人歐陽娜娜、陳立農、賴冠霖等人都在微博發文祝賀,而先前遭中國網友指是「台獨」的張鈞甯也轉發了央視的賀文,雖內文才短短20個字,但文中藏的「玄機」,逗得中國網友超開心,留言狂讚她「很有心」。

張鈞甯今日在微博上轉發央視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72周年生日的貼文,並寫下「山河錦繡,盛世中華#祝新中國生日快樂#!」。此貼文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她發文的時間是上午9點4分,而她的生日剛好是9月4日,文中藏玄機的方式讓中國網友大大感動,紛紛到她的文下留言直呼「你生日的時間祝福祖國生日快樂,有心了」、「鈞甯是個愛國的優秀青年」、「甯甯一直是愛國的,希望某些人不要造謠了」、「這卡點,很難不給讚」、「那些說張鈞甯是台獨的,可以閉嘴了」。

中國官方近期為了整肅娛樂圈,曾有任何負面或「辱華」行為的人皆被列為「劣跡藝人」,而有網友挖出張鈞甯11年前的碩士論文的題目為「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讓小粉紅以其中「我國」兩字和和曾說過「我是台灣人」的張鈞甯扣上台獨帽子,她隨後也轉發工作室聲明表示自己不是台獨,並稱「堅定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

張鈞甯微博祝賀中國十一國慶。   圖:翻攝自微博

張鈞甯的國慶賀文受到許多中國網友的讚許。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