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四叉貓(劉宇)因接種高端疫苗,後二度至禾馨診所自費檢驗抗體,並因公布該數據引發熱議,也有不少政治人物和名嘴引用他公布的數據各自解讀,今他在臉書上表示,自己玩弄了抗體數據,但「似乎有不少政治人物和名嘴被我誤導惹……」最後他酸「我覺得每個陣營都有義務,對支持者們進行一些基本的醫學相關教育啦!」

劉宇今在個人臉書貼文,表示他睡醒巡了一下網路隨便翻幾頁,發現有很多名人討論他公布的抗體數值,「後面的AU/mL不會唸也不知道是啥單位就隨便講,但再怎樣也不要講成百分比阿!」他表示最少有2個偏藍名嘴講成%,「原本35%變成907%講出來都不會覺得奇怪嗎?」

他坦承,他玩弄了一下抗體數據,第一次在理論上最低點抽血,第二次在理論上最高點抽血,「然後故意不強調增加數字而說提高26倍,藉此成為新聞標題,」他表示,第一次極低所以講25倍才有戲劇感,但其實單看

907.5 AU/mL就是個中規中矩的數值,「似乎有不少政治人物和名嘴被我誤導惹,說高端藥性強烈(?),隔20天抗體暴增25倍身體會受不了……」

他表示,有人似乎不知道抗體是會自己在體內增漲的,質疑什麼事情都沒做抗體數值怎麼可能會變高,害他還認真爬了一下討論串,他發現這些人的概念大概是:疫苗是一種固定量的消耗性武器,是讓身體用來打病毒,消耗完不夠還要追加注射補充,高端的攻擊值太低所以消耗快要多打幾劑……文末他大酸,「每個陣營都有義務對支持者們,進行一些基本的醫學相關教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