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使用人數暴增的視訊軟體Zoom,有意以147億美元收購雲端供應商Five9,卻未受Five9股東同意,使得交易案終止。美國監管單位先前才針對Zoom疑似涉及國安問題而介入調查,而自從收購案對外公開以來,Zoom的股價已經大幅下跌逾20%。

Zoom今年7月宣布計畫斥資147億美元買下Five9,是公司創立以來金額最高的收購案,希望能整合通訊與雲端技術,為用戶提供更強大的應用功能,讓企業用戶更容易聯繫合作夥伴。

不過美國司法部上個月卻指出,Zoom與中國的關係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由於Zoom的開發團隊很大一部份都位在中國,美國政府擔心有外國勢力涉入其中,將會對國安造成威脅。Zoom去年便承認不小心將一些通話轉接到中國,不過公司強調絕對沒有把用戶數據回傳到中國的伺服器。

此外,ZoomFive9原先達成全股票交易,同意投資者可獲得Zoom的股票,不過自從收購案在7月正式對外宣布以後,Zoom的股價至今已經下跌26%,這表示原先預估的147億美元交易價值也已經大幅降低。

專提供投資意見諮詢的機構股東服務公司(ISS)稍早便表達對於Zoom成長的擔憂,並建議Five9股東投票反對這次交易。如今,Zoom與Five9同時宣布,由於該交易案並未取得Five9股東的同意,因此雙方達成終止交易的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