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近一個月來停電4、5次,其中鳳山光是一個月就停過3次電,許多民眾不甚滿意,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也說出重話,認為台電有點「落漆」,已要求台電加強電力管理。身為鳳山區議員的黃捷今(1)日質詢時表示,鳳山民怨非常深,不禁納悶「是鳳山人特別衰嗎?還是台電這邊出了什麼狀況?」

高雄自9月1日起便不斷發生停電事件,鳳山區、小港區路燈相繼「無光」,鳳山更是遭遇2次,27日楠梓區大規模停電。鳳山忠誠路、勇智街民宅又在29日深夜停電。

黃捷在今日議會質詢時表示,鳳山區近期發生多起停電,9月就3次,導致民怨非常深,且不止9月這3次,她調資料後發現,過去1年平均每個月停電1次,讓她不禁要問「是鳳山人特別衰嗎?還是台電這邊出了什麼狀況?」

黃捷表示,雖然她知道這不是市長的問題,甚至市長也公開點名台電「落漆」,但市府還是有可以協助的地方,經她了解,停電原因包括設施老舊、養護不足、電容器故障、路燈開關以及電壓器故障等等,除要求台電趕快來換線路之外,希望市府可以能跟台電協調,針對鳳山電路進行全面體檢,她知道交通局最近要做UPS路口不斷電計畫,希望鳳山高流量的路口也能被納入,她認為停電對招商引資來說,也是一個很大的警惕。

針對跳電問題,陳其邁則回應,曾當面對台電董事長表達市府立場,希望台電按期把電力設施老舊的做替換、電線老舊部分加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