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茂楠昨日質詢指出,日本自民黨甫當選的總裁岸田文雄,因了解到中國威脅而勝出,更指台灣處在中美對峙的最前線,張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應繼續舉辦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對此,柯文哲今(1日)感嘆,要辦的話,他被抹紅的機會很高,他直言:「辦了也不會加分,不辦也扣分」。

柯文哲上午赴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出席110年四價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並親打流感疫苗,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北市規劃中小學師生每隔兩周或每月兩次實施遠距線上教學演練?柯文哲表示,因為疫情在疫苗覆蓋率還不夠的狀態下,目前正在檢討5月到底發生什麼事,在做詳盡的公共衛生檢討。此外,在已有變種病毒存在下,疫情隨時會反撲,所以還是要預作準備。

柯文哲認為,遠距教學還是未來社會模式,他當時要求,兩週選一天或一週半天,特別是要週一至週五平均移動,從學生開始訓練視訊的作業模式,這也是整個社會E化的過程。

現場記者又問,雙城論壇有可能會取消嗎?柯文哲嘆口氣後說,雙城論壇辦不辦都很為難,因為已經十年了,你說不辦?但要辦的話,「被抹紅的機會很高」,兩邊關係也不好,「這的確是一個很頭痛的問題,我正在想」。

媒體追問,那有在籌備雙城論壇嗎?柯文哲強調,辦也被罵,不辦也怪怪的;「辦了也不會加分,不辦也扣分,實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