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頻質疑「3+11」造成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更嗆中央的態度讓人更生氣,「那大家就走著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若柯至今還弄不清楚,他願親自溝通。柯文哲今(1日)說,陳時中每天有個全國收視率最高的記者會,有很多機會向台灣人民說明,重點不是說服他,而是說服台灣人民。

柯文哲上午赴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出席110年四價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並親打流感疫苗,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提問,陳時中表態願意針對3+11親自與柯溝通?柯文哲回應,「我就算是台北市長,我也不過只是一個國民,就選舉的角度來講,我也不過只是一票」。

他認為,陳時中部長每天有一個全國收視率最高的記者會,有很多機會去向台灣人民說明,「3+11那件事,重點不是他要說服我,重點是要說服台灣的人民,所以不需要說特別來找我說明,他每天都有記者會可以跟大家說明」。

至於陳時中強調,不能說找不到感染源,就說是3+11傳的,「講話要拿出證據」。柯文哲直言,沒人要跟他牽拖,這只是一個態度,這問題他之前已經回應很多遍,不願意再回應了。

柯文哲重申,陳時中不用來說服他,要說服的是台灣人民,「你每天都有機會跟台灣人民說明,你講的一個月大家還是存疑,那就是你解釋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