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國內疫情持續和緩,金門縣政府近日宣布放寬入境條件,自今(1)日起,只要持有3天內陰性PCR核酸檢驗或抗原快篩陰性證明,且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達14天以上者,就可以免做快篩入境。

隨著疫苗接種率的提高,衛生局決定調整入境快篩標準,持有3天內陰性PCR核酸檢驗或抗原快篩陰性證明,可免篩入境,但「家用型快篩不適用」;接種完整兩劑者,可出示健保快易通或醫療院所出具的紙本,若使用簡訊證明者須具名,或出示健保卡上張貼的疫苗貼紙、疫苗接種紀錄卡,可作為免篩的佐證。

金門縣長楊鎮浯指出,這幾天也接到不少人詢問,「若在國外接種疫苗,沒有小黃卡怎麼辦?」他說,請大家放心,持國外疫苗接種卡或相關證明文件也行得通。他表示因疫情趨緩,之後每日晚間的防疫快訊將轉為「不定期發布」重要資訊的方式呈現。

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說,自5月26日於尚義機場設置篩檢站,截至9月21日到境旅客有5萬7835 人,台灣端篩檢4萬3633 人,於金門端篩檢1萬2252人次,其中快篩陽性者有38人,進一步經PCR檢驗後皆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