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長楊鎮浯今(23)宣布,由於新冠病毒疫情有趨緩跡象,原本入境尚義機場須快篩,金門自10月1日起放寬標準,若是持3天內核酸檢驗(PCR)或抗原快篩陰性證明者,或接種2劑疫苗者達14天者皆可免篩

金門縣長楊鎮浯宣布,將於中秋連假後觀察一周,視疫情發展狀況做防疫滾動調整,公布10月1日起尚義機場放寬入境者免快篩條件,到境者可出示健保快易通、醫療院所出具的紙本(簡訊證明者,需具名)、健保卡的疫苗貼紙、疫苗接種紀錄卡,擇一做為免篩證明,但「家用型快篩」無法當做免篩的佐證。

隨著疫情趨緩,金門遊客也出現大批人潮,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說,自5月26日於尚義機場設置篩檢站,截至9月21日到境旅客有5萬7835 人,台灣端篩檢4萬3633 人,於金門端篩檢1萬2252人次,其中快篩陽性者有38人,進一步經PCR檢驗後皆為陰性。

楊鎮浯也率衛生局同仁至尚義機場,慰問快篩站人員,感謝大家自5月底開始全力支援,也謝謝旅客鄉親的配合,在疫情下共體時艱,包容諸多不便,一同保護金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