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25日舉行,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張亞中、江啟臣在選前一周頻頻上各式節目以及直播增加曝光率,唯一例外的候選人卓伯源選擇遠赴金門拜會地方試圖打出基層牌力爭支持。

卓伯源17日先是特地前往澎湖拜票,拜會澎湖縣長賴峰偉等人,22日又來到金門拜會地方黨部,卓伯源表示,這兩天的金門行,拜訪了金門縣長楊鎮浯、縣議長洪允典、縣黨部主委石兆瑉、金城鎮長李誠智、金城鎮代表會主席陳天成,彼此對金門的地方建設與黨務發展充分交換意見,此行讓他收穫良多。未來如果有機會擔任黨主席,他會結合中央與地方的力量,共同努力建設金門,為金門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卓伯源稱,自己和楊鎮浯縣長一樣都是基層出身,同樣擔任過立法委員,也回到故鄉擔任行政首長,他相信現在的國民黨正需要有基層服務經驗的黨主席,更需要一位專職無私的黨主席,他會用最堅定的意志,以領導力來能凝聚大家的力量,來讓國民黨走出低迷的困境。

卓伯源指出,在20年前,民國90年1月1日開始實施的「小三通」是兩岸關係的重要里程碑,不僅開啟了兩岸的正常往來,也為之後的兩岸大三通奠定前期的基礎。昨日他已提過希望民進黨蔡政府能夠體恤金門鄉親有赴廈商務與探親的需求,應優先開放單向小三通,讓鄉親不用飛往台灣再轉兩岸航班到廈門,此一提議獲得許多人的認同,因此務必請當年推動小三通的蔡總統考慮執行。

卓伯源再呼籲民進黨蔡政府,放下政治成見及意識形態,放下歷史包袱,不必為了選舉刻意針鋒相對,他相信善意是互動的,創造兩岸和平穩定關係更是一個負責任的執政表現,請蔡政府依循九二共識,擱置爭議、存異求同,展開兩岸的良性對話,這才是國家之福、人民之福。

卓伯源認為,過去的戰爭與今日和平關鍵都在金門,金門位居兩岸關係的第一線,是兩岸關係良性互動的起點,更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他站在金門的土地上,感受到和平的重要性,民進黨不願意為兩岸和平努力,那就讓國民黨來盡這份責任,當仁不讓,說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