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告一段落,獲得第二高票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下一步備受關注。張亞中今天(30日)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到若受邀是否願意進入黨部服務,張亞中回答,他與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見面時就表明在乎的不是位子,是國民黨能不能更團結,然而,如果與朱立倫處理兩岸的理念不同,那又何必。

張亞中表示,他會持續到各地演講,討論兩岸、孫文思想、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與群眾直接對話,繼續扮演苦行僧、傳道士的角色。在聽完張亞中的說法後,節目主持人蔡詩萍認為,這樣不選總統很可惜,張亞中回應,很多事情就跟著因緣走,現在最重要的是號召更多人加入國民黨。

對於這次選舉獲得第二高票,張亞中說,這是老天最好的安排,這場選戰他雖然輸了,但對國民黨的意義來看是大勝,因為他參選就是要喚起國民黨的靈魂,而他獲得了超過30%的選票,一個黨若有30%的人在乎理念、靈魂,就會有旺盛的生命力;他這次選舉也樹立新的選戰模式,這對未來國民黨的發展是一件好的事情。

此外,張亞中特別指出,這次選舉出現棄保效應,但黨內選舉,有些事是不能做的,因為這麼做就等於是在糟蹋候選人與黨員;黨主席江啟臣一被棄保,得票數因此變低,這對江啟臣未來要選台中市長,或更上層樓爭取立法院長,都不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