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校園BNT疫苗接種作業今(30)日全數完成,市府教育局統計,全市約有16萬5千位學生完成接種,未接種的學生大多都是因為接種當日,經醫生現場評估因身體不適或不適合施打,市長侯友宜表示,國小滿12歲及校園集中接種當日未完成的學生,10月1日至15日,可至全市29區衛生所所、17家醫院及2家診所補接種。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明,新北市國高中人數全國最多,約17萬人,新北市校園接種作業集結衛生局、醫療院所、消防局、教育局及學校團隊合作,於9月22日至30日一週內,用最快的速度施打,今日全部施打完畢,就是希望在最快時間內提高學生保護力。

張明文指出,為維護學生的安全和健康,市府規劃各校施打後2日進行線上教學,孩子每日到課率幾乎都達98%以上,讓學生能充分休息,也能好好在家學習。

教育局統計,全市約有1-2%學生未接種BNT疫苗,大多經過問診醫生現場專業評估,當日學生身體不適或不適合施打。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校園BNT疫苗接種工作今日下午告一段落,國小滿12歲及校園集中接種當日未完成者,可透過電話預約或至市府衛生局網站網路預約,於10月1日至15日至全市29區衛生所所、17家醫院及2家診所補接種,記得攜帶補接種通知書及健保卡前往預約地點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