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區的「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暨兒童駕駛訓練公園」是桃園首座「兒童駕駛訓練公園」,完工啟用至今不到一年,吸引許多親子前往遊憩,不過桃園市議員謝美英踢爆,該處停車場入口處貼紙上的QR Code,掃進去竟然驚見清涼照!QR Code被色情網站利用,出現許多奇奇怪怪的網址,完全是管理出了問題。市府交通局回應,掃出清涼照的QR code為一張郵票大小,是私人設置連接到付費網站的違規小廣告,並非交通局或公所設置。

謝美英29日在議會質詢指出,除了QR Code大驚奇之外,斥資4.3億元打造的公園及停車場,啟用不到一年,設施已陸續「落漆」,例如點入停車場的車格及車牌查詢系統,竟會跳出「無法打開網頁」的簡體字,她怒批,查詢系統成了停車場的裝置藝術,只能看,不能查。

此外,謝美英還提到到,該處停車場的標誌牌面掉落,管理單位的處理方式不是立即掛回去,而是「直接塞在機房管線後方」,標誌牌面同樣也成了裝飾品。而公園啟用近一年,或許因為疫情關係,室內空間閒置至今,但是連裡頭的殘障廁所也一併關閉,讓身障朋友真的「很不方便」。

市府交通局回應,中壢文化公園目前設置QR code共有三種,包括為避免機車違規進入公園而設置的舉報系統、為停車場內佔用專用車格的舉報系統,以及為進入室內空間的實聯制QR code,目前這3種QR code所提供的功能皆正常,並未連接到其他不明網站。針對公園內張貼違規小廣告,交通局已經立即撕下,未來將會協同區公所加強管理,查獲違規張貼廣告即移送環保局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