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執政黨自民黨29日新任黨魁選舉結果出爐,由64歲的岸田文雄以257票當選第27任總裁,由於自民黨在國會擁有多數席次,因此他將成為下一任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當選,也讓他的妻子岸田裕子再度引發媒體的關注,日媒及日網友更是讚嘆她優秀的外語及社交能力。

根據《日本Sponichi Annex》報導,57歲的岸田裕子跟64歲的岸田文雄差了七歲,在1988年相親認識而結婚。她出生於廣島縣,高中考上在當地排名很前面的廣島女學院,大學則考上日本基督教新教東京女子大學。

報導指出,2016年岸田文雄擔任外務大臣時,曾經歷在廣島舉辦的G7外交高峰會。當時岸田裕子帶領英國、法國、意大利和加拿大外交部長夫人,前往參觀和平紀念公園,她也曾舉辦茶會,並邀請各國的駐日大使夫人前來參加。

岸田夫婦私生活的部分,兩人育有三個兒子,一家主要是住在東京。岸田裕子很少出現在媒體版面上,但在去年的自民黨總裁選舉中,她穿著圍裙的模樣,在岸田文雄的議會宿舍晚宴中曝光了。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魁後,在IG上曬出一張大阪燒的照片,並讚嘆妻子的手藝,「雖然每次做出來的都很好吃,但今天卻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美味。」,看得出來夫妻倆鶼鰈情深。

岸田夫婦感情非常好。   圖:擷取自岸田文雄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