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最近因為社會住宅政策隔空互槓,柯文哲質疑中央,「你到底到現在開工幾戶?」還怒轟沒做事的批評有做事的人。花敬群今(30)日以國家住都中心董事長的身份出席社宅動工典禮時表示,一年多來,已完成的決標戶數達7,600餘戶,今年底預計開工基地更達13處,預計提供3,387戶。

柯文哲日前宣布台北市的社宅政策要「停看聽」,被外界解讀為「停蓋」社宅,內政部隨即表示中央可以接手,引發柯文哲不滿。花敬群也質疑,柯文哲為何一直擔心中央做太好或中央做出政績?顯示柯「心裡有鬼」。柯文哲則回嗆,「你們整天不做事,永遠在規劃中,也沒有做什麼事,每天批評別人」。

花敬群今日出席「國家住都中心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中央在林口有3千多戶已經經營了3年多的社會住宅,過去一年來,中央決標完成的社宅有7,600餘戶,預計今年底預計開工基地更達13處,預計提供3,387戶。

針對媒體追問,是否會考慮跟柯文哲坐下來談?花敬群說,他都是和北市副市長彭振聲溝通,相信彭振聲也會跟柯文哲報告,但「如果柯市長希望跟我溝通,我絕對願意到市府拜會」。

今天動土的「稚匯好室」和「懷石好室」兩處社會住宅是國家住都中心自成立以來,從規劃到執行,一條龍社宅生產線的首案。兩處基地建築規模皆為地上13~14層、地下3層,將提供共203戶社會住宅,不僅導入綠建築、智慧建築、耐震標章與通用化概念,更規劃托嬰中心及店鋪,預計113年夏季可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