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針對中央「旅館轉做社宅」政策提出質疑,國家住都中心董事長、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30)日受訪表示,這是提供快撐不下去的業者一個管道,而且政府不會因此減少興建社宅或包租代管的數量。

國家住都中心於新北市板橋區興辦的「稚匯好室」、「懷石好室」兩處社會住宅新建統包工程,今天舉辦開工動土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執鏟,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各方嘉賓蒞臨,為國家住都中心今年13處社會住宅即將連續動土開啟序幕,花敬群在會後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花敬群日前表示,在疫情衝擊下,有許多旅館業撐不下去,內政部正在進行相關規劃,希望業者與政府合作轉型為社會住宅。但遭柯文哲批評,短期的話他沒意見,但若要當中長期的辦法,政策邏輯不太對。

花敬群今天強調,並不是要所有旅館都轉做社會住宅,而是以狀況比較嚴重、快要撐不下去的旅館為主,政府提供這樣的管道及模式,讓業者至少有個穩定的營收,政府會再充分準備後向民眾完整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