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社會住宅一直都是備受關注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因社宅政策跟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互槓上多次。對此,花敬群今(30)日出席社宅動工典禮時表示,這是小小的誤會。「若柯市長願意跟我溝通,我一定願意到市府拜會。」

日前柯文哲宣布北市社宅政策要「停看聽」,「為怕債留子孫,先停下來想一下」,引發外界質疑,以為是要「停蓋」。對此,內政部不僅透過新聞稿發聲明,表示中央會積極興辦,而花敬群也回應柯:「若北市府要暫緩,就釋出土地讓中央接手推動」。柯文哲得知後,直接開嗆「等你蓋完第一戶公宅,再來跟我說話,在此之前,你沒有資格講話,OK?」

花敬群近日接受專訪時,他又嗆「柯文哲心裡有鬼」、「為什麼要一直擔心中央做太好?」。柯文哲則是在防疫記者會反嗆,什麼事都沒做的人,老是在批評做事的人。他怒轟,「我再講一遍,社宅用蓋的,不是說的。」

花敬群今日參加「國家住都中心」在新北市板橋舉行的「稚匯好室」及「懷石好室」2處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會後受訪時,談到柯文哲質疑中央沒做事,他表示,這都是誤會,他都是和北市副市長彭振聲來做溝通。他強調,北市府不是要停下來,而是要來做個小小的檢討,滾動式檢討在興建社會住宅中本來就是正常的。

總統蔡英文在社宅動工典禮上致詞表示,實踐居住正義是政府非常重要的施政目標,推動社會住宅則是落實居住正義的關鍵措施,希望地方政府能與中央政府持續透過緊密的合作,強化推動社會住宅的量能,以穩定的速度完成設定的目標,一起回應社會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