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美國新任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ell)曾揚言,要以「超前技術」讓中國「感到恐懼」。對此,在昨 (29) 日第 13 屆中國航展新聞發布會上,中國空軍副司令員王偉回嗆:「那好吧,只要你不害怕,就讓我們到雲端相見吧!」

在上個月時,肯達爾曾放話他的目標是製造「讓中國感到恐懼」的超前技術。肯德爾舉例稱,當前美國空軍正在推進 F-35 隱形戰鬥機升級專案。此外,美國空軍還在制訂一系列機密計畫,「但它們大部分不能向公眾透露」。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回應肯達爾的此番言論,她表示:「肯德爾說要讓中國感到恐懼,我建議他去問問我們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同不同意!」

而據《央視軍事》報道,在第13屆中國航展新聞發布會上,中國空軍副司令員王偉表示,空軍多型武器集中亮相本屆航展,充分展現了空軍戰略轉型的新成就、空中力量的新發展。

王偉還指出,中國空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他同時也反諷肯達爾:「最近,有一位外國同行,聲稱要讓中國空軍感到恐懼。那好吧,只要你不害怕,就讓我們到雲端相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