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30日)接受寶島聯播網「新聞放鞭炮」節目專訪,主持人周玉蔻直指接種高端好像就是「低等公民」一樣,陳時中則回應:「我太太跟小孩都打高端疫苗。」周玉蔻追問:「是你逼他們嗎?」陳時中連忙否認:「沒有沒有,是自由選擇。」

對於高端疫苗施打至今受到不少質疑聲浪,周玉蔻認為食藥署有內鬼打壓「疫苗」,陳時中則澄清:「絕對沒有這樣的事情,如果以高端而言,審查過程已經科學化了,數據也提出了,這是科學證據,但很多人不用科學證據講話,要用很多形容詞去形容,但我認為時間會證明一切。」

而蔡英文總統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接種第二劑高端疫苗,外界相當關心高端拿不拿得到國際認證、抗體產生效果到底如何?周玉蔻詢問:「總統和副總統打完兩劑可以驗抗體公布?」陳時中回答:「現在還在研究,總統要特別驗,可以驗綜合抗體,但是要做意義不大。」

另外,周玉蔻也提到今天抵台的BNT疫苗是否沒有簡體字?陳時中也說明:「這批BNT是照著國外標準的標籤,沒有簡體字,簡體字那批是之前先進來的,這批是7月的標準。」至於這批BNT疫苗的瓶身標示,陳時中則推測:「大概上面是英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