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宣布加強「能耗雙控」,地方多個省份紛紛出現「拉閘限電」的狀況,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指出,中共近期大限電,產業民生大受影響,問題還沒解決,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發表了一份《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看完了以後就知道,這是一本以小康為話術,自我催眠、理想國烏托邦式的詐騙教戰手冊,酸說建黨百年現在才在講要讓大家脫貧。

白皮書中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光榮」,卓冠庭指出,共產黨建黨百年,居然把「小康」當光榮大業,真的很敢講,請問這不是一個政府基本的工作嗎?

卓冠廷說,若是以國際通用的中位數收入的6成來當作貧困的標準,農村中位數年收入為14,390美元,換算貧困標準應該是年收入8,634美元,結果中共國務院自定的標準,居然是年收入4,000美元。

卓冠庭指出,習近平在今年2月25日宣布,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就是中國自己喊爽,半年多過去,又喊出中國全面小康。可見習近平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當成他鞏固權力的手段,藉此欺騙中國人民,維持共產黨繼續獨裁的正當性。

卓冠廷說,這《中國的全面小康》白皮書很可能是中國發現自己惹毛太多國家以來,最低姿態的文字了,但就「武漢肺炎甩鍋」、「戰狼外交」、「交換人質」等錯誤,死不認錯的中共,都讓世界各國不爽的程度升高,台灣和我們的朋友,自然更不可能相信這篇中共脫貧和民主化的好寶寶幻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