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成立的「台北智會」,今(29)日發布對台北市民進行的首次民調。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看完民調結果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全世界都擔心台海可能發生戰爭,只有台灣人不在乎,「一切都是民進黨長期大內宣、洗腦下的結果」。他建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應針對兩岸政策舉辦一場黨內大辯論,也許能夠為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找出第三條路。

趙少康表示,借鏡美麗島民調經驗,羅智強成立「台北智會」,未來將每月發表一次公共政策民調。根據這次對台北市民進行的民調顯示,有42.6%的人擔心兩岸發生戰爭,36.8%的人認為國民黨執政最能確保兩岸和平,46.3%的人認為美國會出兵幫助台灣。

根據民調結果,趙少康分析,這對美中台來說都是憂喜參半。因為在阿富汗撤兵,以及美英澳組成AUKUS、美國背叛法國之後,當全世界都不信任美國,還有46.3%的台灣民眾相信美國會出兵協防台灣,表示「如果我是美國人,一定覺得很感動」,但面對台灣民眾的信賴,美國卻更希望採取模糊戰略,要台灣自我防衛,別依賴美國。

他直言,同樣狀況若發生在日本、南韓,當地人民「早就嚇死了」,台灣人卻最處變不驚,令人擔憂;喜的也是台灣人身在「潛在火藥庫」,照樣可以安心過日子。趙少康指出,對於軍機近日頻繁擾台,「台灣人還是不在乎」,這可能也會讓大陸懷疑「還要不要繼續繞台」。

趙少康認為,只有台灣人不擔心台海危機,這都是因為民進黨長期的大內宣和洗腦。另外,他建議朱主席上任後,仿效民進黨曾經舉辦的「兩岸議題大辯論」,讓國民黨大破大立,放膽辦一場黨內大辯論、好好討論各方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