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長林恊松涉貪汙、偽造文書罪,屏東地院一審判刑7年,屏東縣府依地方制度法規定辦理停職,屏縣府今(29)日宣布指派國民黨籍的老議長程清水代理市長維持市務,明天上午11點於屏東市公所辦理交接。這也是程清水第三度獲派代理市長,在屏東地方自治史上相當罕見。

現年75歲的程清水從政資歷豐富,擔任6屆縣議員,其中1屆副議長、2屆議長。4年前時任屏東市長林亞蒓貪汙案一審判有罪,兩天後縣府發布程清水代理市長,當時任期還有1年7個月。去年7月,林恊松涉貪遭檢方收押,程清水二度派代任期2個月,此次三度派代,剩下的市長任期還有1年2個月。

程清水表示,縣長潘孟安多次請他出馬,他原本考量自己年事已高,婉拒縣長另尋適當人選,但潘孟安昨晚又找他談,說一直沒找到適合的人選,他身為屏東市民,對於屏東市的發展本來就很關心,最後答應縣長願意承擔重責,全力以赴推展屏東市政。

被屏東地院一審判7年的林恊松遭縣府停職。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