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批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吃著美牛反美豬」,朱則反駁,自己不只吃美牛,也吃美豬,但絕不吃萊豬,把美豬與萊豬混一起才是標準的反美;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9日)回批,國民黨 9年前通過萊牛進口,是反科學、雙標、健忘。
 
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所以嘛,重點在『萊』,而不是豬或牛囉!」,質問國民黨9年前通過「萊」牛進口,這個「萊」是不是「萊豬」的「萊」?批國民黨的反科學、雙標和健忘。
 
王定宇指出,美牛約 72 %飼料使用萊克多巴胺,美豬大約 10 - 20 %飼料用萊劑,美牛佔台灣牛肉市場 48 %,台灣年進口「有萊、無萊」美牛加總近7萬噸,台灣每人平均食用 3 公斤,表示美豬佔台灣市場1%,每年約 1 萬噸,每人平均食用 0.6 公斤,而且截至今天,完全「沒有萊豬」進口。
 
王定宇痛批國民黨硬要說萊劑是毒,根據上述數據,哪個嚴重?更質問「按照國民黨邏輯, 2012 年擔任國民黨立委的,都該罷免嗎?」更表示國民黨的吃萊牛反萊豬,不僅是假議題,根本就是「政治鬥爭台灣,實質行動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