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朝野立委數度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滿立院提早開議場後門,讓綠委進入,以及質詢次序調換,要求將當天主席、立院副院長蔡其昌送入紀律委員會。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9日)受訪時強調,絕對沒有議事不公,若院會決定要送紀律委員會,他會尊重其決定。

不滿民進黨透過調換質詢次序方式,完成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以及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洪孟楷等人今天上午拜會游錫堃。雙方會談一小時後,費鴻泰受訪時說,彼此談得不愉快,昨天蔡其昌主持會議就是不公正、不守法,並要求將蔡移送紀律委員會。

對此,游錫堃下午受訪時表示,絕對沒有議事不公,在國會中立上,他們一定盡最大努力、做到客觀超然公正。

游錫堃解釋,看了錄影帶後已經釐清,開會當時四個門是同時開的,至於質詢次序對調上,費鴻泰講了很多次,但他不能只聽一面之詞,最後徵求大家同意後,讓議事處寫報告,報告出來後他來看是否有問題,不論有沒有問題,都會在明天向費鴻泰說明。

對於國民黨控訴後門比前門早開一事,游錫堃回應,沒有這回事,因為後門沒有人堵住門,前門大家爭著要進去,就把門堵住了,因此晚2、3秒或者是幾秒是可能的,但應該不會晚到2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