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一名20多歲的超商女店員提醒男子將口罩戴好,竟慘遭對方挖眼,其中一眼恐因此失明;民進黨立委周春米今 (29) 日指出,看見早上發生在屏東高樹鄉的攻擊事件,她十分難過。周春米也提及,她在去年 5月即提出刑法修正草案「監獄做不到的,司法精神醫院來做」,今年3月行政院已通過相關修正草案,而司法精神醫院也正積極規劃興建中,期盼能盡早投入防治系統。

周春米在臉書表示,今早大家相當關注發生在屏東的攻擊事件,有男子在超商毆打女店員,疑似因為男子未載口罩,女店員提醒後發生爭執,事後導致女店員兩眼嚴重受傷,相關報導表示男子不是第一次犯案,先前就發生過因精神狀況不穩定,持刀割傷他人的狀況。

周春米指出,目前這名兇嫌正收治在醫院, 並非像網路消息所傳在外趴趴走。她強調,而這起事件,也凸顯了社會安全網的漏洞。

周春米提及,近年來幾起類似的案件,引起社會恐慌。她在去年5月即提出刑法修正草案「監獄做不到的,司法精神醫院來做」,今年3月行政院已通過相關修正草案,而司法精神醫院也正積極規劃興建中,期盼能盡早投入防治系統。

周春米也呼籲民眾,若社區內有類似暴力攻擊行為者,請主動與警方聯繫,提早加強防範作為,保護彼此安全。

周春米指出,這名兇嫌目前已收治在醫院。   圖:擷取自周春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