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高樹鄉新南勢超商26日上午9點一名男子走進消費,20多歲的女店員提醒他將口罩戴好,沒想到男子突然抓狂,徒手挖女店員的眼睛,造成一眼視網膜剝落、嚴重甚至有可能一眼失明。由於這名施暴男子不是第一次犯案,讓當地居民相當心慌,許多網友要屏東縣政府趕緊出面處理。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村民說因嫌犯未戴口罩,女店員提醒後,痛毆女店員,還徒手挖人家的雙眼,導致兩眼嚴重受傷,一眼視網膜剝落、嚴重甚至有可能一眼失明。不到30歲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子,在這間超商工作數餘年,竟被村民口中的瘋子這樣殘忍對待!」

該網友附上監視器畫面,影片中可見,該男突然衝進超商櫃台內,雙手不斷朝女店員臉部攻擊,嬌小的女店員完全無力反抗,跌倒在地尖叫,但男子沒有罷手,已經躺在地的女店員仍被攻擊,持續傳出尖叫聲,整段過程持續2分半左右。影片最後,看起來是有客人進到店裡才阻止男子的施暴。女店員送醫治療,照片可見兩眼腫到大面積瘀青帶有血痕。

該網友提到:「村民說嫌犯已放回家中。大家說要連署送他去精神病院,但這真的能實現嗎?去了精神病院是否又會傷害無辜的病友呢?真的很替這次受傷的女孩打抱不平。我跟女孩的年紀一樣大,被害人在正值花開的階段被殘忍對待,以後的她要如何克服心裡恐懼。希望此文不能沉」

該網友指出,施暴男子欺負的對象都是弱勢族群,沒有反抗能力,疑似看被害人好欺負,所以才下手,他27日已再度被放回村裡,許多居民希望透過連署讓他進精神病院治療,新南派出所回應,事發當天就已經逮捕嫌犯,並送往當地的屏安醫院,強制就醫中,沒有把人放出來在外趴趴走,但警察沒權力把一個人永遠關起來,還是要政策和醫院想想辦法。

許多網友痛批:「還放出來,不要到最後又變成殺了馬來西亞留學生事件一樣」、「眼睛是全身最敏感最痛的地方..不難想像女店員當時被挖出來的痛苦」、「嫌犯不是第一次犯案了,不久前才在早餐店拿刀割其他被害者的脖子,關幾個月又放出來」、「這真的是瘋子嗎,要是真的瘋子還知道要挑女生欺負」,也有不少網友要求屏東縣長潘孟安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