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推動振興5倍券數位綁定,行政院政委唐鳳在影片中化身「唐鳳獸」進行宣傳,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28日曬出自製影片還原,並表示,拍片費用是0元。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影片最貴的部分在於創意,但葉元之剽竊、100%抄襲「唐鳳獸」的劇本,侵犯了文創產業而不自知,把劇本創意當免費、抄襲侵權當免賠。

5倍券宣傳片由唐鳳擔任數位五倍券綁定教學影片主角,葉元之觀看後28日貼出Kuso唐鳳的影片,並用諷刺口吻表示,唐鳳影片花20萬元拍,但自己寫腳本僅半小時、錄製半小時、助理後製2天、外包費用0元。

Kuso影片一貼出,引來正反評價,支持者認為「Kuso影片很好笑」,不過也有一派網友質疑「難道助理拍片不用錢?」、「直接用抄的還這麼大聲喔? 」

管碧玲在臉書表示,懂得文創產業的人都會同意,「唐鳳獸」影片最貴的部分,應該是創意,也就是劇本!好的創意最珍貴,是影片的靈魂,宛如是科技產品的「核心技術」。

管碧玲痛批,葉元之剽竊、抄襲「唐鳳獸」的劇本,而且是100%抄襲,「難怪說不要錢!」她指出,看葉元之玩得那麼高興,侵犯了文創產業而不自知,不免要替劇作家喊冤。她直言,葉元之不只把助理當免費,還把劇本、創意當免費,也把抄襲、侵權當免賠!

管碧玲發文回應,侵犯了文創產業而不自知。   圖/取自管碧玲 (kuanbili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