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束後,當選人朱立倫昨拜會張亞中,兩人密談70分鐘。張亞中今(29日)接受廣播專訪透露,他昨深入與朱立倫談論兩岸政策,他認為國民黨的「一中各表」和朱立倫的「求同尊異」將害了台灣。

張亞中表示,不管是朱立倫還是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的做法,都是「溫水煮青蛙」,只會反台獨,兩岸關係卻不解決,國民黨這樣做會害台灣,他昨天大概和朱立倫談了70分鐘,他認為朱立倫現在的方式就是在「拖」。

張亞中還說,朱立倫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回函提的「求同尊異」,但兩岸最大的差異就是兩岸定位,中國跟170個國家有外交關係,台灣只有15個,天天講「一中各表」還要「尊異」,北京笑死了!

張亞中更稱,國民黨表「一中」是「中華民國」,北京表「一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下面的台灣」,那請問全世界聽誰的?朱立倫的「尊異」再把差異弄大,對台灣有好處嗎?敵對狀況一樣解決不了,兩岸歧見仍然存在,民進黨最高興,國民黨又天天講兩岸要經貿交流,但經貿交流越密切,政治敵對越嚴重,那國民黨不就變成買辦了嗎?

張亞中主張,這樣下去不只會害了國民黨,也會害了台灣,因此他希望朱立倫回去好好思考,朱立倫很得意自己的「求同尊異」已經講了十幾年,但他認為,十幾年就是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