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前出現一些在廟裡擺拍的網紅,穿著暴露只為了帶貨被稱為「佛媛」,近日又出現新的一批「病媛」,總是在社交平台上,聲稱自己罹癌患病,再過幾天又稱已經痊癒,開始分享自己的術後恢復心得向網友推薦疤痕修復貼、保健品等產品引發討論。

《健康時報》昨(28日)報導,近日社交平台出現了一批「病媛」,網紅們穿著病號服,化著精緻的妝容,神色甜美在醫院的病床上躺著,聲稱自己患甲狀腺癌、甲狀腺結節、乳腺癌、抑鬱症,會先發一些配著自己帶妝的精緻住院圖片的文字,介紹自己患有某種疾病,再過幾天又稱已經痊癒,開始分享自己的術後恢復心得。

報導稱,一位網紅說,自己做了甲狀腺手術,切除了脖子上的腫塊,術後脖子上有明顯傷疤,之後,這名網紅向網友分享了自己的祛疤經驗,並推薦某品牌的疤痕貼、手術貼和疤痕凝膠。並稱,堅持使用可像她一樣使疤痕消失,且點開上述網紅的主頁後發現,之前該網紅還分享過自己剖腹產後去除疤痕的經驗,介紹的也是上述品牌的產品,還有一位網紅稱,自己先做了乳腺結節手術,之後又做了甲狀腺癌手術,之後分享了自己術後恢復期,服用某保健產品,並在介紹中稱該產品可有效抗癌。

對此,《健康時報》報導,北京市某三甲醫院的醫生表示,一般情況下,患者在公立醫院住院是不能帶複雜化妝品的,最多只能帶洗面乳或者肥皂,並批評「醫學是一門神聖的學科,醫院是救死扶傷的場所,這些人為了博關注、引流、漲粉、帶貨,聲稱自己身患重病,在醫院裡化妝擺拍,既是對醫學、醫院的褻瀆,更是對承受病痛折磨患者們的不尊重。」且表示,向消費者或病友們推薦某些未經權威機構認證過的產品,已涉嫌虛假宣傳。

 

網紅們穿著病號服,化著精緻的妝容,神色甜美在醫院的病床上躺著稱自己患病。   圖 : 翻攝鳳凰網

這些網紅過幾天又稱已經痊癒,開始分享自己的術後恢復心得,推銷產品。   圖 : 翻攝鳳凰網

這些網紅過幾天又稱已經痊癒,開始分享自己的術後恢復心得,推銷產品。   圖 : 翻攝鳳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