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出五倍券,並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化身「唐鳳獸」拍攝影片宣傳,為此花費20萬元。而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被視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子弟兵的葉元之也刻意模仿拍片,並宣稱寫腳本、錄製加上助理花費2個工作天後製,費用是零元,但卻遭網友狠酸「這種老闆千萬不能跟」,直指葉元之要助理工作2天竟然沒花一毛錢「根本是把助理當成免費仔」。

葉元之在影片中仿效唐鳳五倍券宣傳影片的動作,並將內容改為宣傳自己的服務。他在臉書Po文強調,自己的影片「寫腳本半小時,錄製半小時,助理後製2個工作天,費用0元」,藉此諷刺政府亂花公帑,沒想到卻自曝自己不把助理費用、圖庫授權、字體授權、音樂授權等當作成本,反而被自己打臉打到「改文」。

網友質疑:「你助理不領薪水的?」、「為什麼寫腳本、錄影、後置都可以不拿錢?」、「你完全省掉了設計的部分啊,更不要說裡面的音樂,聲檔,都不用授權的嗎?你確定這些聲音都是素材庫就可以免費使用的?如果不是,那議員您侵犯智財權的行為,也是免費嗎?」、「承包拍攝的廠商是不用吃飯過生活嗎?當議員拿納稅人的薪水當然不知民間疾苦」。

也有網友批評:「助理薪水也是錢啊,能做出這樣效果的助理至少也值兩隻雞腿,請尊重專業」、「元之的助理們,你們被當免費仔,這種老闆千萬不能跟」、「國民黨瘋了...這是抄襲」、「這就是台灣拍不出魷魚遊戲的原因」葉元之則反嗆網友「我有說這些不用成本嗎?」但他確實說是「0成本拍攝」,事後還把文中「費用零元」改為「外包費用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