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批評國民黨杯葛施政報告,還指名朱立倫應約束黨籍立委,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對此表示,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執政黨從來沒有認真檢討過自己的過失,反而還洋洋得意宣揚其防疫「成果」,完全是顛倒是非。如果今天國民黨沒有站出來抗議,那是對不起枉死的800條人命,對不起人民對疫苗不足的怒吼,對不起因疫情失業窮困的老百姓。

江怡臻指出,如果國民黨讓步,還要讓民進黨閣揆到國會說明自己「施政好棒棒」,這才是立委真正的失職。江怡臻說,國民黨真正需要感到抱歉的,是挽不回民進黨的良知,喚不醒民進黨裝聾作啞的謊言施政,國民黨只會更加努力替人民的怒吼發聲。

江怡臻表示,民進黨所謂的檢討報告根本沒有真正檢討,反而不斷的卸責,更過份的是這些報告還把過錯當作政績,完全無法讓大家接受。江怡臻指出,如果今天蘇貞昌院長是到國會好好檢討,好好道歉,好好提出未來的改善應變措施,今天,就不會有這樣的抗議景象。

江怡臻強調,如果民進黨不是硬要說3+11不是破口,不是硬要說台灣不缺疫苗,不是硬不肯認錯,那身為在野黨的國民黨不會需要用這種方法來提醒自稱最謙卑、最會溝通、把人民放在心上的民進黨政府。江怡臻表示,無論民進黨未來要形容國民黨是「什麼」藍,那都會是勇於監督民進黨政府、捍衛國家人民的青天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