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澳大利亞人報》今 (28) 日報導,在中國的普華永道公司,因為內部一場遊戲被批評帶有種族主義色彩,首席執行官(CEO)出面道歉。

事件發生在上周,在該公司 23 日一場內部問答遊戲活動中,一名人力資源(HR)主管嘲笑中國口音,還有一人裝扮成「來自武漢的蝙蝠」。

報導提到,當地時間 27 日,普華永道的所有合夥人都收到了關於該事件的電郵,普華永道首席執行官(CEO)湯姆·西摩在下午舉行了公司的全體會議,他在會上向參與這個遊戲活動的員工道歉。

西摩鼓勵員工在看到「普華永道感覺不對和不恰當」的行為時要說出來。西摩說 : 「我非常失望,我們沒有達到我們自己的標準。」他還提到,這一事件 :「不反映我們公司的價值觀和文化,而且造成了不適和冒犯」。

在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西摩表示 : 「兩起種族主義和攻擊性的搞笑短劇,雖然是無意的,但卻是欠缺考慮和有害的。」他還提到 : 「我代表普華永道的所有團隊,對這一事件的發生感到極為失望。」

關於兩名涉事管理人員,報導稱,員工和道德行為小組正在對其行為進行調查,並可能對他們採取紀律處分或解雇。普華永道表示,他們將加快調查進程,爭取在本周內解決這一問題。

中國鼓勵民眾舉報外國人的不當行為,一名從事客製化T恤訂製的店長舉報,有加拿大駐北京使館工作人員訂製以武漢蝙蝠作為圖案的衣服。(示意圖)   圖 : 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