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天(28日)在混亂中完成施政總質詢,不滿國民黨團用非理性手段杯葛議事,民進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譴責,呼籲國民黨不要剝奪其他黨團質詢權利;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指控,藍委鄭麗文拿麥克風丟人、陳玉珍拿手機丟主席台,面對暴力行徑,立院應召開紀律委員會處理。

不滿蘇貞昌未對3+11決策致歉,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再度杯葛蘇貞昌報告,原定第一棒質詢的時力立委邱顯智,卻在國民黨團抗議下被迫停止,院會一路休息到2時30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布開會,並稱今天質詢的邱顯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與民進黨立委調換質詢順序,民進黨立委全面改為書面質詢,排定質詢名單的藍委費鴻泰、陳玉珍,不滿質詢時間繼續,藍綠雙方就議事程序爭執,雙方一度爆發衝突。

民進黨團事後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蔡適應指出,為讓議事進行順利,黨團成員昨天開始輪值守在議場前後門,國民黨明明看到前後都有綠委,是國民黨忘了後門還有人,7時開議場大門後,較慢進到議場,輸了卻不甘願,早上又藉機鬧事,讓人覺得遺憾。

針對立委質詢順序更換,蔡適應說,因國民黨鬧場,使得質詢無法進行,時力、民眾黨也為此憤怒,因此民進黨團才和他們溝通,用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和林楚茵質詢時間交換,本黨委員以書面方式質詢,這在議事規則29條寫得很清楚,是國民黨不懂議事運作策略。

郭國文則批評,國民黨破壞公物,拿麥克風朝人丟去,此暴力行為已無法無天、走火路入魔,「難道是朱立倫上台後第一項傑作?」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