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提出的「3+11」專案報告,今(28日)持續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與備詢。導致藍、綠兩黨團在立法院持續惡戰。為此,國民黨團傍晚召開記者會,撂下狠話稱,今天開始一定跟民進黨進行「焦土戰爭」,沒有協商了。

這場藍綠黨團的戰爭從昨晚就開始,為避免上週五藍黨團杯葛蘇貞昌的情況重演,民進黨團昨晚就排班守夜,因此國民黨團今清晨突襲立法院議場時,就已經有綠委在內,藍委因此怒控民進黨走後門,雖方持續在議場內僵持,期間數度爆發肢體衝突後。

蘇貞昌在民進黨立委人牆圍護下,曾短暫站上質詢台,但只簡短報告45字的施政報告內容,就被藍委以潑水、舉牌、呼喊口號抗議等方式,而強行中斷。中午雙方暫時休戰後,下午民進黨團出奇招,一度試圖以變更質詢順序方式,強行讓議事流程進行,再度引爆藍委怒火。

事後,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抗議。陳玉珍不滿稱,國會議長應該保持中立是基本,但(副院長蔡其昌)竟然目無法紀,直接在沒有按照立法院的議事規則,直接變更質詢委員的順序,在場的立委與行政首長都是國之重臣。今天的民進黨完全無恥至極,再這樣執政下去中華民國真的會走向滅亡。

陳玉珍還嗆稱,今天9月28日也是民進黨黨慶,民進黨完全喪失當初創黨的精神,已經走向獨裁專制。今天會這樣對付他們這些代表這麼多民意的國會議員,明天就會在街上對付手無寸鐵的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