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許多歐美知名論壇Reddit的用戶從《鬥陣特攻2》角色「壁壘機兵」的重製影片中發現暴雪娛樂疑似將用以致敬系列前任總監Jeff Kaplan的街景彩蛋移除,引發網路社群熱議。

於今年四月離職、結束19年暴雪職涯的《鬥陣特攻》遊戲總監暨暴雪娛樂副總裁Jeff Kaplan在《鬥陣特攻》的東、西方社群中都是相當具代表性的靈魂人物,他除了擁有幾乎零負評的表現外,也曾經常站在第一線錄製《鬥陣特攻》開發更新日誌,並在一年一度的暴雪嘉年華中擔任過《鬥陣特攻》舞台主KEY。Jeff離職後,在暴雪有著18年資歷、同為遊戲創始團隊成員的Aaron Keller接替了他的職位。

Jeff彩蛋修改前(左)、修改後(右)。 圖:翻攝自PlayOverwatch YouTube

《鬥陣特攻2》中的Jeff彩蛋最早出現於今年五月發布的地圖「紐約」當中,此次眼尖網友們發現被移除的彩蛋是街道上原本名為「Jeph's Corner Pizza」的披薩店,在最新的官方影片中,這間店的名字被改為了「Corner Pizza」。以Jeph代指Jeff的起源為2017年《鬥陣特攻》官方推特發布的一張照片,圖中的Jeff拿著一杯被店員寫錯名字的星巴克飲料,而杯身上的字正是Jeph。

除了披薩店招牌外,Jeff在《鬥陣特攻2》還有另一個用以致敬星巴克事件的咖啡杯彩蛋,不過該場景並未出現在官方新片中。事實上,暴雪員工名字出現在旗下遊戲中在過去亦時有所聞,但是在資深員工Jesse McCree被爆與公司內部的性醜聞案件有關後,動視暴雪便承諾未來將不再以工作人員為任何角色命名,同時,與涉案人同名的《鬥陣特攻》角色麥卡利(McCree)也預計將於未來改名。

致敬星巴克事件的Jeph咖啡杯彩蛋。   圖:翻攝自GameSpot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