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今(28)日表示,該公司已與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達成和解,將支付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5.4億元)給訴訟中提到受過職場性騷、不平等待遇的女性受害者。同時,動視暴雪也承諾將會創造更加多元、公平的職場環境。

EEOC向加州聯邦法院控訴動視暴雪內部多次出現歧視懷孕的女性員工、男女同工不同酬等不平等事件,該機構表示:「多名動視暴雪的員工都曾遭受嚴重或是普遍存在的性騷擾,而她們也深受這些令人不舒服的事件影響。」根據EEOC資料顯示,這起訴訟與另一樁由加州的就業機構負責調查的案件一樣歷時將近三年,不過本次EEOC與動視暴雪的和解將不會影響到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於七月提起的訴訟。

動視暴雪於今(28)日的公告中說明了這筆約新台幣5.4億元的和解金將優先用於補償曾因性別遭受職場暴力的受害者,餘下的金額則將捐給協助女性於遊戲產業發展或是推廣性別平權的基金會。在這起訴訟塵埃落定後,動視暴雪執行長Bobby Kotick也於聲明中表示:「我們將不會容忍任何歧視、騷擾或是任何形式的不平等待遇出現在公司內部,我很感謝那些願意勇敢分享經歷的人,也對所有曾經歷這些事的人感到抱歉。」

動視暴雪目前仍因職場性醜聞與多個單位纏訟,除了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的官司外,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也於日前傳喚了動視暴雪多位高層要求他們提供董事會自2019年以來的會議紀錄、六名疑似涉案的前任員工資料以及今年度的員工離職協議書。另外,多名投資人更集體控訴動視暴雪高層因刻意隱瞞工作職場問題導致他們損失慘重。除此之外,部分員工也在美國全國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的協助下與動視暴雪對簿公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