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由於Galaxy Z Flip 3摺疊機熱賣加上晶片短缺,三星已經取消10月發表平價版旗艦機Galaxy S21 FE的計劃,官方對此不予置評。

韓媒《Digital Daily》報導,根據來自內部的消息,三星取消了原訂10月中舉行的Galaxy S21 FE發表會。

據目前資料,Galaxy S21 FE配備與Galaxy S21系列相同的高通驍龍888處理器,但螢幕和相機水準低於後者,走「旗艦機平價版」路線。

不過,由於日前發表的摺疊機Galaxy Z Flip 3超乎預期地熱賣,且該機晶片跟Galaxy S21 FE同樣採用高通驍龍888,在晶片短缺的情況下,三星已經取消了10月的發表會,同時重新評估Galaxy S21 FE是否有發表的必要。

據聞三星內部對此意見不一,有人認為考量到零組件和產能限制,把資源放在Galaxy Z Flip 3上是對的,也有人認為必須顧慮到與電信商的關係及之前的承諾,另外無線事業部負責人的意願也是一個變數。

三星官方對此不予置評。